台股昨天的表現,戰略性意義相當高,尤其在美股前天大跌下,周二台股上漲的腳步已經領先亞股,周三在亞股大多回檔之際,還能逆勢上揚,我把最近台股能轉強歸納出2個原因,首先是台股領先回檔,自然領先上漲,其次則是財報表現亮眼,容易吸引外資買盤回籠,雖然先前有外資唱衰台股將跌到6100點,但我的觀點就是,別聽外資亂扯,即使政府無能,股價還是看上。

政治面衝擊有限
台股這一波在6/2領先國際股市回檔,並且測試10年線關卡,既然率先回檔,自然就提前整理完畢,股價自然上漲,而近期的財報表現中,可以發現基本面是推升台股的主要力量,像鴻海(2317)、聯發科(2454)半年報的表現,很容易吸引外資目光,以鴻海來說,外資已經連續2天買超第1名,外資的持股比重已在5成水準,聯發科雖然周三被外資小賣,但外資的持股比重比鴻海更高。
雖然現已進入鬼月,但是鬼月的多災多難,台股似乎已經慢慢過關,雖然政治面的紛紛擾擾仍然不少,但市場走向都還好,政治面的衝擊似乎有限。
我認為台股這一波在提前整理後,所有「大壓縮」就會有「大爆發」,因此理論上,未來應該有大爆發,不過大爆發的引線牽涉到市場信心問題,這又牽扯到政治問題,這部分就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