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入住台中某飯店,退房時名片夾忘了帶走,等我第二次再入住同飯店,進入房間正準備整理行李時,驚訝的看到上回掉的名片夾竟然在桌上再度出現,我對於這家飯店的客戶服務系統感到很吃驚。

訝異之餘,當下決定做一個小小的實驗。翌日check out時,名片夾故意遺漏在桌上,看看會有什麼結果。沒想到當我第三次走入房間時,名片夾真如預期出現在書桌上,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家飯店業者在客戶服務系統上投資的心力,以及願意花人力和耐心在服務客戶上,讓人感到貼心至極,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心得分享】

儘管是飯店,每一家的特色都不盡相同,愈是有特色愈難忘、也愈容易口碑相傳,若把這項道理套在每個人身上,檢視自己的個人特色是什麼?親和力、工作特別有效率、還是使命必達?有什麼特質是自己獨具而別人無法取代的?找到自己的特質或是強化自己的特色,都能讓自己更具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