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2季企業財報繳出亮麗成績,為下半年傳統旺季行情預先暖身。外資券商繼高盛、德意志證券之後,摩根士丹利預期下半年企業獲利可望向上調升,為台股擋過現階段八八水災、新流感疫情升高,與達賴來台等3大利空,未來指數潛在上漲空間達15~20%,若以昨日收盤指數7039點計算,可上看8000至8400點。

企業獲利有望上調
摩根士丹利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指出,台股8月是大中華市場中,表現最好的地區,單月僅下跌3.6%,中國、香港卻修正21.8%和4.1%,這樣的表現讓外資印象相當深刻,因此8月台股利空環伺,除了有50年來最大水災外,又爆發出新流感疫情與達賴來台,影響投資人信心。
不過,隨著上市櫃公司半年報公布,主要科技大廠包括:鴻海、緯創、宏碁、台積電等,屢屢打敗市場預期,且下半年獲利仍有向上調高的空間。
王嘉樞認為,財報為台股擋掉諸多惡煞,且從散戶當沖交易、3個月移動平均線與漲跌比率(Advance/Decline Ratio)等技術指標觀察,8月已回到長期平均值之上,預期台股下半年行情看漲。


德意志升科技評等
德意志證券已在昨日調升科技類股評等至「加碼」,認為因為明年第1季開始的全球課稅制度實行,將迫使資金加速回流,推升台股下半年走勢。特別是科技類股將受惠於電子業傳統旺季,看好上游台積電與鴻海、華碩等。
事實上從今年3月到8月,短短6個月,外資法人已連續買超台股近3000億元,9月開始又砸百億銀彈加碼台股,主要集中在科技類股。王嘉樞認為,下半年因Windows7問市,目前加碼藍籌股建議不變,特別是科技類股,但建議減碼景氣循環與金融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