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美股大漲,今 (3)日台股在早盤傳產、電子股互見強勢下,一度上探9000點;但進入套牢重壓區後,個股強弱分明,高價股伍豐、群聯跌停,但宏達電、原相漲停。而尾盤賣壓突襲壓低,指數翻黑作收。終場加權指數以 8979.96點作收,下跌2.20點,市場成交值1458.29 億元。
 
上周五外資再達買超166.29億元,即使上周末台股ADR 也呈現大漲,但今天晶圓、面板、矽品、電信等權值股表現欠佳,臨收友達、群創、華碩及部分IC設計等股被壓低,指數紅翻黑,但緊守季線之上。

上周末 Fed主席柏南克保證央行將維持金融市場穩定,布希宣布協助受次級房貸影響的民眾措施,道瓊指數收高 119點。不過,日股、港股拉回整理,但日股跌勢收縮,午後下跌 60.34點,韓股小漲4.72點,港股下跌218.35點或 0.91%,滬深股市續創歷史新高,上証指數大漲 103點或 1.97%。

早盤指數翻越9000點,但上檔賣壓也增強,證券股雖然大漲,但金控股又轉疲弱,拖低行情持續彈升腳步。不過,傳產股相對強勢,水泥、塑化、鋼鐵、橡膠等持續轉強,塑化股台聚、聯成等多檔漲停,台塑化大漲。而在大陸奧運、內需題材帶動,中概股維持輪漲,正新、燦坤、台橡等漲停,成霖、巨大等大漲,但聯強漲高壓回。

今天電子股震盪幅度擴大,其中高價股伍豐、群聯跌停,但宏達電、原相漲停,抵銷負面影響,也持續帶動中小型、中低價等電子股各自尋求強勢表現,瑞昱等IC設計股維持一定程度強勢。

資深業內表示,這波反彈幅度已達 50%,且攻抵9000點,一般市場法人認為已達反盤滿足點,解套賣壓更為沈重,短線市場買盤心理也會比較保守,但下有撐、上有鍋蓋,暫時偏向個股表現。但在上半年財報公布後,除國際股市表現需持續密切注意外,行情逐漸回歸基本面,將反映 8月份營收成績強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