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上半年獲利低於市場預估,外資認為主要與摩托羅拉表現疲弱,及擴展版圖造成營業費用增加有關,預測下半年營收仍將成長,但獲利恐已無驚喜。

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和麥格理仍持續看好鴻海,認為股價短線將較疲弱,卻是買進的好時機;僅摩根大通因為轉投資富士康收益減弱,調降鴻海目標價至275元。

鴻海集團在「富爸爸」鴻海精密領軍下,包括鴻海、鴻準、廣宇、建漢和群創等五家公司,上半年集團共獲利400億元獲利,其中鴻海一家包辦312.6億元,五家公司股價都名列「百元俱樂部」。

麥格理科技分析師張博淇表示,由於有索尼愛立信和三星的新訂單,加上索尼愛立信將以低階手機進軍新興市場,明年會更加仰賴鴻海低成本的製造和全球物流布局,即使全球消費需求走緩,鴻海低成本的架構有利其搶攻市占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299元。

高盛證券科技分析師金文衡則提到,鴻海獲利下滑主因,為營業費用增加和轉投資收益疲弱,近期鴻海積極拓展製造版圖,將會擴大支出,折舊費用在產能到位前也相對較高;另外手機的獲利也比原先預期為低。不過下半市場需求仍十分強勁,尤其是個人電腦族群及消費性電子產品。

摩根士丹利科技分析師呂智穎分析,鴻海上半年的獲利並未反應在大陸市場的收益,整體毛利率可能被低估,鴻海的核心事業表現仍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