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昨(2)日表示,新興國家目前雖處於牛市,但繼陸股回檔後,各新興市場股市難免技術性修正的命運,整體而言,可能下修20%,台股也無法脫鉤,可能有10%至30%「多頭」修正。

     他認為,台股中最值得投資的標的,則是科技和消費相關類股。

     談及台股,墨比爾斯說,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將有10%至30%修正,但由於台灣經濟已回到復甦軌道上,加上兩岸關係融冰,故日後仍將視價格和時機加碼台股。

     非常看好台股 拉回持續加碼

     另外,由他操盤的富蘭克林坦柏頓大中華基金的資產配置中,有3%台積電(2330),則是他前10大持股,他表示會以長期持股為原則。

     據了解,此次來台,他拜訪了台積電等科技公司,還有統一(2912)和正新(2105)等消費相關類股,由於這是和中國收成連動大的概念股,是他台股中相對看好的投資標的。

     兩岸關係逐漸改善,也是台股受國際投資人看好主因之一,因此,當墨比爾斯被問及有沒有機會像高盛喊上萬點,他表示,今年有點困難,但達萬點是遲早的事。

     墨比爾斯說,台股未來修正幅度約10-30%,短期內仍震檔,進入區間整理,不過這是牛市修正。當然台股要有經濟基本面支撐,政府刺激內需,和寬鬆貨幣政策持續發酵,明年第4季GDP將轉正,恢復3%中度成長。

     今年衝上萬點? 有點困難

     新興市場九大明星股方面,墨比爾斯非常看好台股,會持續加碼,只要拉回,隨時可再進場,同時,他還推薦加碼中國、巴西、泰國和巴基斯坦,減碼俄羅斯、墨西哥、印度、辛巴威。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墨比爾斯昨天訪台,他表示,許多成熟國家的GDP成長率都在0以下,但新興國家的財政實力雄厚、債務占GDP比重低,外匯存底已超越成熟國家,《經濟學人》EIU更估計,明年新興國家GDP成長可望高達4.01%,且當前新興市場確實是最具投資價值的區域。

     個別區域部份,他說,中國人口數龐大,消費力道持續勁揚,長線潛力最佳;其次是拉丁美洲,受惠於巴西經濟成長,進而帶動拉美其他經濟體;第三是東歐,除了俄羅斯逐步回暖外,中歐的匈牙利、波蘭也已展現復甦動能。

     中國最有潛力 其次拉美東歐

     墨比爾斯指出,今年初以來新興市場股市漲勢強勁,現在難免是牛市後的回檔,陸股已率先大幅拉回,其他國家也勢必下修,估計整體新興市場有20%修正空間。

     不過,他強調,目前新興市場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約為12.3倍與2倍,相較於10年高點的17.7倍與3倍,仍處於相對低位,如今股價拉回,正逢絕佳進場時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