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時,美怡曾說過:「我最喜歡紫紅色的玫瑰!」那些年,每逢情人節,她都會收到一大把玫瑰。

就像兩性書籍寫的,女性的成長與進化,若稍不留心,就會落入理性的陷阱,結束浪漫的心靈。幾年後,感情日漸成熟,美怡竟在某個情人節收到玫瑰時,脫口而出:「今年的花好貴,我看以後還是折現金好了!」
此後,她就與紫紅色玫瑰絕緣。收到的都是女人最愛的兩朵花:「有錢花」、「隨便花」!卻失去了被浪漫包圍的幸福感。


浪漫喜劇變鬧劇
又過了幾年,美怡非常懷念紫紅色玫瑰,試著暗示金聲,希望那些曾經讓她感到幸福浪漫的玫瑰,能夠在她生日當天重現。金聲照著她的意思做了,可是只有一枝而不是一束。因為,金聲認為兩人的感情層次已經提升,即使只是一枝也能象徵一束,誠意和祝福都沒差。於是,兩人就吵架了,把喜劇演成鬧劇,還愈講愈生氣,而且各有各的委屈。
玫瑰,是浪漫的象徵。然而,品質良好的愛情,不能只有浪漫而缺乏理性;當然,也不能只有理性,而不夠浪漫。
很多人都嚮往理性與浪漫兼具的感情生活,卻有更多人認為「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原因,是戀人本身的個性問題。其實,同時擁有理性與浪漫,就像左腦與右腦的平衡感一樣,是可以透過雙向的溝通、勤快的練習而獲得。
感情的付出,最怕「一廂情願」或「自以為是」,以免愈努力愈痛苦、愈認真愈疲倦。只要你願意把愛情當回事,集中心思留意對方的想法,就能體貼對方的需求,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溫柔與浪漫,再化為實際的行動,彼此才會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