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太陽能電池發光發熱,新世代薄膜太陽能電池吸引多方人馬介入,繼聯相、綠能之後,益通光能將在路科設太陽能薄膜廠,大億科也將轉投資大億光能,各方人馬跨足薄膜太陽能電池廠,希望沾上太陽能的光與熱。

從事背光模組的大億科董事會31日決議,將轉投資大億光能,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廠,初期資本額10億元,主要股東包含大億科技及其他國內外設備及通路廠商,其中大億科將投資4.5億元,持股比率占45%。初期產能為10MW,兩年內產能提升到30MW,這項投資計畫將自第四季起分階段投入。

大億科技指出,在多角化經營的考量下,跨足到太陽能產業,以期增添營收的新動力。大億科31日收盤價42.35元,上漲1.65元。

太陽能電池一線大廠益通光能也計畫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廠,並將在南科路竹基地設廠,使益通光能在太陽能電池的領域從矽晶太陽能電池跨足新世代薄膜太陽能電池,做好全方位的準備。益通31日收盤價327.5元,上漲10.5元。

太陽能電池市況高燒不退,但傳統矽晶為基礎的太陽能電池深受上游多晶矽缺料影響,使得業者營收常受到干擾。法人分析,不少業者投入這個領域,準備與茂迪、益通等老字號業者分庭抗禮。

薄膜太陽能電池是新世代的技術,由於不需使用矽晶,可以克服目前上游原料不足的困擾,但也因為技術仍然先進,投資設廠不一定都能成功,合作對象的技術背景成為決戰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