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年都出現虧損的上櫃網路公司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今年上半年終於擺脫虧損,上半年稅後每股盈餘達1.23元。該公司董事長詹宏志說,今年的重心將放在增加入口網站的流量,昨(1)日宣布出基金頻道。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今年上半年營收為新台幣37億,淨利為6,876萬,每股稅後盈餘達1.23元。該公司表示,前幾年因為衝刺電子商務業務,狂打36期零利率等行銷活動,加上轉投資拍賣網站露天市場,因此,連續兩年出現虧損。但從去年開始努力開源節流,下半年營業利益終於轉正數。當時就希望業外不要再出現太多的虧損,因此,原本投資了硬體為主的IPEVO愛比科技,也做了減碼的決定。

     而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該公司的核心事業就是電子商務、入口網站、及電信業務。未來在轉投資方面仍是以與本業核心連結度的事業為主,而非核心的業務,如硬體事業部門就減碼。至於與Skype旗下的影音平台Joost,目前雙方還在討論合作模式,還沒有推出的時程。

     詹宏志表示,該公司電子商務事業已經成型,今年的重心將回過頭來加碼入口網站的相關布局,希望能夠把流量帶動。今年初已經成立了房仲相關的樂屋網站,昨日則是宣布推出基金頻道。未來還會有專業的內容頻道,將鎖定使用者數量、穩定及規模的內容產品。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為配合基金頻道的上線,昨(1)日特別公布網友基金理財行為調查結果,該公司表示,有七成投資者會透過入口網站及基金網站查詢績效。

     網路家庭委託東方線上市調公司,針對2008年網友基金理財行為進行調查,共有1,1862網友參加,有效問卷7,476份。

     調查顯示,購買基金做為主要理財方式者,超越股票族群。而購買基金的年齡有愈來愈早的趨勢,有近4成受訪者(38%)是集中在21-25歲。而30歲以下的基金購買者更是占85%。

     74%的網友會每個月檢查基金績效,9成以上受訪者表示,至少3個月會查詢一次。查詢管道以入口網站(33%)及基金網站(36%)為主。

     當問到網友對什麼基金標的最有興趣,結果發現「石油、礦產類型」是網友心目中最佳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