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大跌,今 (3)日鴻海等電子五哥開盤止跌彈升,台股一度反彈,但大盤似乎找不到剎車,再下殺天天破底,跌破6600點及十年線。今日營建、食品等傳產股、IC設計、面板週邊、太陽能等電子股倒成一片,探底壓力持續。終場加權指數以 6584.93點作收,下跌114.89點,成交值916.97億元。
 
今日盤中最低至6552點,下跌達147.72點,跌勢更勝昨天,總計本周 3個交易日天天破底,收盤指數下跌 462點,跌幅達 6.55%。今日收盤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35萬張,平均每筆委賣也高出委買0.59大張,外資等法人應繼續站在賣方。

再者,今天上市櫃個股總計高達 309家跌停作收,且在大盤連日殺低下,整體融資維持率下降,目前已呈現多殺多的隱憂。部分法人認為經過 3天大跌,投資人不宜再殺低;不過,另有法人認為,依照過去10年經驗,數次跌破十年線後,指數均再下探,暫時應先觀望。

昨晚國際油價大跌,道瓊指數早盤一度大漲達 246點,但回歸對經濟景氣憂慮,卻以下跌26點作收。而日韓等亞股漲跌互見,日股午後上漲76點或 0.60%,韓股漲升11大點或 0.79%;但兩岸三地走勢欠佳,港股午盤以下跌384.84點或 1.83%暫收,上証指數大跌34點或 1.51%。

今日大盤跌勢焦點在電子股,但傳產股跌勢也不遑多讓,食品、鋼鐵、營建、紡織、化工、觀光、航運等類股重挫,統一、遠紡、亞泥、冠德、京城、宏普、鄉林、遠雄、遠雄港、台航、亞都、豐興等多檔跌停。此外,金控股新光金領跌,第一金、新光金、元大金等跌勢也不輕。

今天電子股仍是殺盤重心,鴻海、宏碁、台積電、華碩等電子權值股雖然止跌反彈,但外資又調降聯發科投資評等與目標價,聯發科早盤下挫半根停板領跌,引發IC設計股殺機;而國際油價大跌,太陽能股綠能、益通、昱晶等多數跌停,加上面板週邊股重挫,電子股全面重挫,僅台積電、宏達電、仁寶、廣達、宏碁等逆勢支撐。

今日台北匯市延續下貶趨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盤以31.835元暫收,貶值 8.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達7.26億美元,市場認為外資持續匯出。外資前兩天賣超均達 100億元以上,本周短線賣超 267億元,市場認為,今天外資持續賣超。

台股連續 3天大跌,市場法人認為隨時將出現跌深反彈;不過,資深業內表示,公佈上半年財報後,目前正是傳統旺季,但因美國次貸、二房問題,及高油價引發通膨,衝擊全球經濟景氣,第 3季旺季應該是落空,請外資自亞股市場撤資,現在是要基本面沒有,資金面也沒,下探壓力相當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