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際網路從PC走進手機,頻寬也從2G 漸進至3G,智慧型手機成長力道備受看法,根據研究機構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從2003年的不到1千萬支,今年 (2008)預計銷售量達9千3百多萬支,增加近9倍。國內多家PC廠宏碁、華碩、技嘉、明基等皆積極投入智慧型手機,國外品牌廠則有PALM、APPLE、NOKIA、SonyEricsson 及RIM黑莓機。

看好手機 (Phone)進化變的有智慧 (Smart)的商機,宏達電投入智慧型手機已多年,在市場使用者逐漸成熟,邁向大幅成長,宏達電業績表現也從賺一個資本額,至去年賺進五個資料額,今年即便在股本因配股而膨脹,以及員工分紅費用化等因素下,全年獲利仍維持較去年成長之姿。也就是因為宏達電做的有聲有色,國內在品牌上積極耕耘的PC廠,如宏碁 (ACER)、華碩 (ASUS)、明基 (BENQ)等,無不積極向智慧型手機產業跨入。其中,宏碁更在今年初併購倚天,也更顯示其欲進軍手機產業中的Smartphone及PDA Phone等領域。

國內競爭者急起直追,宏達電可敬的對手更在國外,目前在商務客版圖最大的RIM黑莓機 (Blackberry)也是智慧型手機風潮大起的重要功臣。此外,在蘋果iPhone 3G版本正式推出後,其頻寬速率更適合使用者上網瀏覽資料,也都是智慧型手機持續風雲再起的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