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事業部總監簡志宇自稱是「業餘宅男」,還替普天下的阿宅(宅男的暱稱)說話,他說:「阿宅每天都窩在家,不出門逛街,連衣服都是學校發的。」他大聲疾呼:「阿宅們才是節能減碳的先鋒啊!」企圖扭轉阿宅形象。

節能當道
簡志宇說,2005至2006年他在拉業務時,因剛來台北,為省錢,到哪裡都是靠兩隻腳走路,現在無名納入雅虎奇摩後,雅虎奇摩牆上也貼上「你今天R了沒?」提醒員工做環保。
除了提醒員工要環保外,也要求員工要自備筷子和杯子;每天晚上九點,也會強制全部熄燈,除了希望員工不要加班,也熄掉辦公室內用不到的電源;簡志宇還說,省下的電費,花在給員工一人一把要價4萬元的椅子。

讚日本冷氣省電
除了阿宅每個人都是節能減碳的先鋒外,理工出身的無名小站團隊,還會仔細計算哪種產品最省電,從冷氣、熱水器等都一一計算。無名小站說,具精算過某品牌日本原裝的冷氣與非日製的冷氣比較,儘管日本冷氣售價比其他冷氣多出1~2萬元,但如果使用超過3年,省下的電費已經賺回來,日本原裝進口的冷氣相當省電。
簡志宇也說,阿宅們除了很會計算外,由於幾乎都窩在家裡,連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學校發的,像他身上的衣服,也是穿無名製作的T恤,連出門逛街都省了,他真心誠意爲阿宅講句公道話:「說到節能減碳,阿宅才是先鋒!」

簡志宇小檔案
◎生日:1981年(現年27歲)
◎家庭狀況:未婚
◎學歷:交大資訊工程所
◎經歷:無名小站事業部總監、無名小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興趣:看漫畫、看電影和上班,自稱為業餘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