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的表現可說是打敗各種利空消息呈現超級強勢,外資買超17.82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8.098億元,坦白說有點看不懂外資操作,從技術面來說,台股近兩日都是量增,短線上應該還有衝高的機會,但長期來看,我認為台股潛藏3點隱憂,年底前應該都是向下修正盤整的格局。

留意資金行情過熱
第一是全球貿易量都在減少,不管是美國、歐洲或日本,全球主要出口國家的貿易量都有10~20%的衰退,我認為全球景氣並沒有真正復甦,再加上中國股票、房地產都已經大幅度向下修正,還有新流感肆虐的問題,會影響台股走勢。
第二是達賴來台的政治事件勢必會出現一些後續效應,包括採購團來台的頻率可能會緩一下,甚至下單的金額都有可能減少。最後是資金行情,上半年靠著資金行情台股一路衝上7000,但政府其實也擔心行情是否有過熱跡象,先前中國國營企業拿著資金大炒股票、大炒土地,中國政府也開始踩煞車,台灣政府也會留意泡沫問題,注意資金行情是否有過熱現象。
短線上我認為雖然會有上漲空間,但7000點之上風險過高投資人要特別警慎,手上有持股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降低持股,特別是半年報公布後,本益比過高的能源股都潛藏風險,至於兩岸關係受達賴衝擊後,關鍵就是背離基本面過多的股票,盡量不要碰以降低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