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她好寂寞,生活很不快樂。
各式聚餐派對,她皆到席,玩到深夜仍嚷著續攤。參加團體旅遊,不見她攜帶丈夫孩子。她坦白討厭自己丈夫,生完孩子後就不讓他碰她。她婚前就已警告先生她不要孩子,如果他堅持,那就他自己帶。她崇尚自由,從來不要家庭牽絆,卻又矛盾地認為女人需要結婚才有依靠。

到處找男同事私奔
自抓包丈夫外遇後,她愈加痛恨那個她每晚必須同床共枕的男人,更不想回去那個所謂的家。她喝醉時,就會抓住最靠近的男同事撒嬌,「你要不要跟我遠走高飛?」雖然她算有姿容,男人卻多少對她有點敬而遠之,直覺上床之後會很麻煩。終有男人採取行動,趁她醉意深濃摸她胸部,遭她公開數落了好幾天。
她哀愁萬分,天天感嘆沒人愛她。周末同事們泡吧,深夜12點,她這個灰姑娘又不肯回家,邊哭邊稱很想自殺。迷糊之間,有人送她回家,她靠著男人胸膛嘟嘴問:「你為什麼不愛我?」
他靜靜回答,「為什麼要我愛妳?因為妳愛我?還是妳只是愛我愛妳的感覺?」她稀哩嘩啦說著全世界她只需要一個人愛她,她不貪心,一個就好,讓她有信心繼續活下去。但男人不為所動,語調冷漠,「妳要別人愛妳,但妳愛別人嗎?我現在問妳,妳愛我嗎?」
這個聲音好熟悉,她稍稍清醒,醉眼努力聚焦,想要端詳眼前這位以往不曾注意的男人。他的冷靜正逐漸崩潰,帶著哭腔,「妳愛過自己的孩子嗎?」原來她早已到家,坐在客廳沙發,男人正是丈夫。她依然沒有離婚,依然口口聲聲厭惡自己的男人,依然,逢見可愛男同事就秉性不改問對方要不要與她私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