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五雄」的大同公司(2371)上半年財報亮麗,稅後純益達18.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2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2.7億元大幅進步,在家電五雄中成長幅度最大,但是位列第四名。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說:「主因為綠能在太陽能事業、尚志資產土地開發等的挹注,好還要更好,希望能恢復昔日大同在股市上的榮景。」

「家電五雄」上半年財報中,每股稅後純益以東元(1504)的0.81元躍居第一,三洋電(1614)為0.7元退至第二,歌林(1606)則成長逾七成的0.48元排名第三,只有聲寶(1604)仍處於虧損,每股虧損0.43元。大同上半年營收達195.5億元,為家電五雄之冠,每股稅後純益0.42元則位居第四。大同31日股價收在15.5元,上漲0.65元,突破月線,成交量達2.33萬張。

對於獲利大有進展,林蔚山則說:「好還要更好,期能恢復昔日大同在股市的榮景。」大同本業的大同訊電,以銷售家電、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上半年營收43億元,稅後純益4,500萬元,均成長逾20%。

聲寶為了讓今年擺脫虧損之林,聲寶強調,旗下板橋廠的3,000多坪土地年底之前將採用素地出售,取得成本為6億元,推估獲利約15億至20億元,貢獻潛在利益為每股獲利1.7元至2.2元。

東元上半年合併稅後純益15.34億元,成長43%,每股稅後純益0.81元,本業的重電、馬達仍然扮演賺錢的動力。歌林則在液晶電視內外銷帶動,及冷氣、代理三菱家電銷售好轉,稅後純益3.93億元,巨幅成長74.68%,每股稅後純益0.4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