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亞洲成長及大中華基金的墨比爾斯,對台灣經濟復甦力道頗具信心。這次來台數天,墨比爾斯除了見證鼎泰豐的人潮外,也逛了百貨公司,看到1雙1500元的襪子仍有人買,墨比爾斯大膽認為,以這樣的消費力道,台灣第4季經濟就會恢復成長。

電子業聖誕定單不弱
此外,墨比爾斯也指出,美國今年聖誕假期銷售雖然無法比去年好,但在經濟逐漸復甦態勢下,消費力道也不會太差。台灣的科技公司可望受惠於聖誕假期銷售的挹注,因為現階段可觀察到產品需求有所提高,電子產業已開始全力生產。
墨比爾斯直言:「不要輕忽美國的消費力道、美國消費者永遠不會停止消費,因為他們熱衷於購物且完全沒有金錢觀念。」
他說,記得有一次他和家人一同乘坐郵輪出遊,墨比爾斯將他的信用卡給失業的姪子使用。墨比爾斯說:「當我在郵輪銀幕上看到我一長串消費紀錄不斷往上累計,包括啤酒、雞尾酒、Disco(舞廳)等,我非常驚訝,馬上與我哥哥衝去Disco尋找姪子,等我們到達時,我姪子正準備刷下一攤的酒錢。」
墨比爾斯說:「大部分美國人是沒有金錢觀念的,只要信用卡可以使用就會繼續消費。」美國的「蘇西歐曼秀」節目,就有許多經濟困擾的觀眾叩應洽詢,其中有位女士曾叩應抱怨無法使用信用卡因此相當煩惱,主持人反問她的衣櫃中有多少件衣服是還沒拿掉標籤的?結果竟然有20件。
墨比爾斯表示,美國人即使正處於失業中,卻依然持續消費,不斷消費就是美國人的天性,就算經濟不景氣,美國的消費趨勢仍相當熱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