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對現在的青少年及稚童來說,地位應該相當於《小叮噹》、《七龍珠》、《聖鬥士星矢》等之於我吧。

第430話,船長魯夫親手將這艘已不堪使用,曾經載承草帽小子海賊團渡過無數海洋,經歷無數冒險的破船焚毀,讓它長眠大海,全體船員目送黃金梅莉號的沉沒與死亡。這場景,是我看過《航海王》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幕了。

「梅莉,海底是又黑又寂寞的,我們會看著你的……。」魯夫說。

「對不起,本想載大家到更遠的地方,對不起,我好想永遠和你們一起冒險,可是我…可是我非常幸福,謝謝你們至今為止如此珍惜我,我真的非常幸福,因為能和你們在一起……。」這是黃金梅莉號的臨終告別。

揮別與梅莉號天人永隔的傷懷,魯夫一行人搭建了全新的海賊船千陽號,整裝待發,朝著既定的航向前進,一切如常,除了已沉沒的梅莉。

千陽(Thousand Sunny),意味以艷陽般的開朗,繼續向上千片海洋挺進。

過新年,搬新家。這不是預謀,完全是巧合;應該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這種經歷吧。

搬家真的很累,年輕力壯的我還不是貢獻最大的,反倒是什麼都需要年邁色衰(這形容詞好像怪怪的)的老媽來處理。老媽,您真是偉大啊!

雖然貢獻不是最多的,但是全家(全家是我家,不是你家)就屬我的東西是最多的,而且多到嚇壞我,這次搬完家我可是很誠心誠意地檢討自己。

現在的我努力少買新東西,控制自己的購買慾(發現自己買起東西來也是很瘋狂的,對所想要添購的物品,常常不是以實用為考量,而是以「預期會實用」為理由;不買則已,一買驚人)。除了上述原因,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很念舊。舊東西我捨不得丟,對於伴隨在我身邊的陳年的老東西,總有一股特別的情感。賭物思情,我會想起東西入手時的欣悅,以及陪我度過的這段歲月裡,發生過的一切風風雨雨,伴我走過兒時、青春,直至將屆而立之年。

在將要丟棄這些物品,讓它們可能在焚化爐內被燃燒殆盡,或被垃圾車重壓得粉身碎骨,離開這幢它們住了近二十年的房屋時,我在心裡如是說:「這棟房子裡的所有東西,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曾經帶給我的所有……。」

我的確沒那麼有勇氣去親手埋葬它們。新購買的東西,命運只有一樣,就是被廢棄,如同人生而等待死亡。所有喜愛的物品,入手時的喜悅越多,相處的歲月越久越融洽(「相處」一詞似乎比「使用」更適切),告別時的悲傷就越深越濃越沉重。

原來我一直搭乘著黃金梅莉,我的身邊有無數的黃金梅莉。我想著:「當你們和我在一起時,你們可是幸福的?」

住進新房間一週了,我極其喜愛這棟房子和我的房間,這裡棒透了,彷彿一切都是為我訂作的一般,截至目前為止,我好愛這裡;房屋和家具,都是幾經挑選,甚至超乎我想像地適合我。雖然搬家的開支和房貸真的令我苦惱,不過我好希望,可以永遠在這裡,可以將身邊的一切永遠留住,永遠。

「那些老東西…不,是老朋友,你們教了我珍惜與感謝。」我還是,想再清清楚楚說一次:「謝謝,我愛你們。」千陽號,我也會同樣珍惜你的,

讓我們朝偉大的航道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