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那年的冬天也很冷,從小愛吃湯圓的我,或許會不記得耶誕節,卻從沒有不知道冬至是哪一天。

那天晚上媽媽在廚房裡忙著,我在餐桌旁等著,聞到甜甜的薑湯味道,明明吃過晚飯的肚子還是咕嚕嚕地叫了。面對廚房的餐桌旁有扇很大的落地窗,因為外面的冷空氣和廚房的熱氣相互作用而起了霧,我站上餐桌椅,在窗上用歪七扭八的字大大地寫了「媽媽,我ㄜˋ了,湯圓好了嗎?」,終於等到湯圓端上桌的同時,媽媽也因為看到窗上的字而大笑不已。

雖然上了高中就搬離了那個家,媽媽還一直記得我在那扇窗子上寫的話,吃湯圓的時候總是要對我說上一次,

已經長大的我卻越聽越不好意思。

然而今年冬至,或許因為相似的寒冷,讓我想起了那年的冬至,肚子也餓了想吃媽媽煮的湯圓,可是一個人的租屋處,已經沒有起霧的大落地窗給我寫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