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四以8,188點封關,創全年最高點,單日成交量亦放大至1,657億元,且三大法人同步買超,顯示市場氣氛看好後市,元月行情仍有高點可期。

     匯豐中華投信副總經理黃世洽表示,今年台股在第一季GDP將強勁成長、兩岸ECFA題材持續發酵、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多項殺手級產品問世,及中國題材加持下,農曆年前後可望拉出一波紅包行情。

     黃世洽表示,市場高度樂觀期待元月行情。外資預估台股上市櫃企業今年合計EPS成長率達60%,企業獲利成長優於其他亞洲鄰近國家,因此,即使去年台股漲幅近八成,但今年台股股價還可說相對便宜,預期仍能吸引外資持續加碼台股。

     另外,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將在元月16日生效,屆時QDII可望增加來台投資額度,預料可望再引發一波行情,這也是內、外資看好台股後市,並在最近持續加碼的主因之一。加上第一季市場普遍預期各界可望繳出不錯財報下,第一季市場雜音不多,搭配投資人追捧意願濃厚下,紅包行情可樂觀期待。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台股在封關日以全年最高點8,188點封關,不過,由於年底前投信作帳跡象明顯,年初開始第一周需觀察是否出現轉手賣壓,另外,由於12月份以來OTC指數漲幅約為大盤1倍,可觀察資金是否從漲多的中小型電子股流向近期表現相對受到壓抑的傳產股。

     吳文同指出,本周另一個觀盤重點,為元月7日登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隨著全球景氣好轉,電子股新題材包括藍光、微投影與3D技術、USB3.0、觸控等族群仍將是資金匯聚的重點所在。另外,由於市場看好蘋果平板電腦上市後的銷售,相關零組件廠商可望成為近期盤勢的重點。

     吳文同認為,雖然台股今年來漲幅相對驚人,但短期並沒有看淡台股的理由。除了市場資金充沛外,外資提早佈局元月行情意態明顯,統計台股1968年以來元月平均漲幅4.40%,過去五年元月雖缺乏表現,但今年元月受多項利多加持行情可期。近期電子股表現格外強勢,受惠晶片價格上漲,美國記憶體大廠轉虧為盈,市場普遍看好今年記憶體的需求,預期DRAM價格穩步上揚,今年元月將有農曆年節前的回補庫存效應。而就技術線型來看台股仍呈現多頭排列,量能持續增溫,在電子、中國概念相關產業的帶動下,指數仍有機會向上探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