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超級法說會二○○八年開年由股王宏達電(2498)、通訊資優生友訊(2332)及美律(2439)打頭陣,隨3G世代來臨,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表示,3G網路建設的普及化,造就整合式手機的經營環境逐漸成熟,因此,宏達電今年推出的手機當中,將有高達七到八成是3G手機。

     昨(二)日的法說會,宏達電由財務長鄭慧明出席,美律則由副總裁曾錦堂代表出席。全場關注的焦點都在宏達電十二月營收以及今年第一季的狀況,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表示,十二月營收會受到季節性因素下滑,但不會像市場預期的數字(七、八十億元)那麼低。

     至於零件缺貨,鄭慧明指出,3G晶片確實較為吃緊,但他認為就算3G晶片供需吃緊,對宏達電第一季業績也不會有重大影響。不過,外資圈普遍認為,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宏達電今年第一季的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下滑約二成。

     鄭慧明表示,3G網路建設普及化,造就整合式手機的經營環境逐漸成熟,因此,宏達電去年第四季推出的新機當中,僅有一款不是3G機種,今年推出的手機當中,將有高達七到八成都是3G。

     由於電信及自有品牌為主的通路業務,已經成為宏達電營運主軸,鄭慧明指出,去年第四季在新產品推出以及美國CDMA市場回溫情況下,非ODM業務年成長率高達四成,而ODM業務比重將降至一○%以下,至於獲利的部分,將有超過九成五的獲利將來自非ODM業務的貢獻,由於高毛利的成長業務,取代低毛利的業務,預計第四季毛利率將可以維持在第三季的高檔水準。

     另外,美律副總裁曾錦堂則表示,3G、藍牙、GPS、觸控面板、手機電視以及UMPC將是未來兩年手機產業發展的新趨勢,而美律在電聲產品部分,除了手機相關的電聲產品外,今年將切入NB以及LCD TV揚聲器領域,由於未來手機用受話器將走向更微小化,所以MEMS麥克風將是未來二到三年的趨勢,這也是美律今年將發展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