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近一個月法人買賣超的金融股表現評析
 
 
 
在元月資金行情簇擁下,金融類股2日搭上多頭列車,盤中指數不僅突破去年5月8日高點,更進一步創下93年4月來新高。

繼元旦假期後,農曆春節將到來,出口商賣美元換回新台幣需求升高,元月資金行情正式發酵,2日金融股表態大漲,外資法人持續加碼,類股行情由台企銀(2834)、高雄銀(2836)等領漲,產壽險、證券股接棒演出。

2日市場資金明顯轉戰金融類股,一口氣激勵成交比重突破12%,類股指數還進一步創下94年來新春開紅盤首日漲幅最大的交易日,也成為挑戰8000點的重要指標,不少投資人更寄望金融股今年順利啟動紅包行情。

據統計,外資從上月來即逢低布局金融股,加碼態度甚至比投信法人積極,其中台新金(2887)、元京證(6004)、寶來證(2854)都出現外資10萬張以上買超,股價漲幅也均超過一成。

至於其他大型金控股,外資也加碼買超。今年即將進行董監改選,有可能出現官、民股大鬥法的開發金(2883),不僅外資出現買超,投信法人近月來也加碼超過1萬張,法人卡位意味濃。

此外,包括群益證(6005)、元大京華、日盛金(5820)、台新金(2887)、第一保(2852)、中華銀(2831)、開發金(2883)、萬泰銀(2837)都是今年都具被董監改選題材,且董監持股比重都在15%以下,預料大股東回補也將帶來買盤支撐。

法人指出,金融股去年底積極提存轉銷,銀行獲利出現虧損,但無損體質,預料卡債風波告一段落後,今年將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