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晨美股連續第 2天重挫,亞股市場跌勢延續;台股在宏達電、聯發科、面板、鴻海集團股等重挫下也無招架之力。環保節能概念題材的太陽能、食品股、中概股等少數個股逆勢上揚,指數跌破8200點及10日均線。終場加權指數以 8184.20點作收,下跌138.85點,成交值 1049.23億元。
 
今天尾盤一度拉升,但臨收最後一盤賣壓仍摜低台塑、金控、電子股等權值股,拉低26點,硬是將指數壓在8200點及10日均線之下收盤。不過,今天日 K線收紅,也顯示低檔買盤也不弱。資深業內表示,現在大型權值股為法人壓盤工具,建議暫時避開。

美股市場在製造業數據疲軟,因奈及利亞和巴基斯坦政治情勢緊張,今晨國際油價觸及 100美元新高,金價也大漲,道瓊指數大跌 220點。亞股連動續跌,韓股早盤大跌,但午後拉升小漲,港股繼續走低,午盤以大跌480.52點或 1.74%作收,上証指數下跌37點或 0.71%。

台股繼昨天午後跟隨亞股下殺,權值股領跌下,今天跌勢延續,直接跌破8300點、月線、8200點及月線各道支撐,最大跌點 192點,跌幅達2.3%;不過,收盤跌幅 1.67%,跌勢稍作縮減,也顯示8200點之下的支撐力道,但明天早盤仍將受到美股是否止跌牽制。

今天幾乎全盤都處於跌勢,但因油價高漲,帶動節能、替代能源股逆勢漲升,味全、愛之味等漲停,昱晶、益通大漲,但茂迪、三晶股仍免不了下跌。此外,統一、台塑、長榮等傳產龍頭股逆勢拉升。

電子股方面,在台積電再壓低,宏達電、聯發科、面板雙虎、鴻海、鴻準等指標性權值股連續第 2天重挫,宏達電、可成更被摜至跌停,電子股今天也無伸展空間。但盤中IC設計股合邦、點晶漲停,旺玖、義隆電、偉詮電、聯陽、茂達等翻紅,還是顯露跌深後的抗跌力道。

法人表示,美股等國際股市先年開市後大跌,外資被迫減碼權值股,加上目前市場成交動能也不利大型股表現,短線仍是中小型股較有機會表現,也應比較能率先止跌回穩。資深業內表示,短線台股仍處於震盪下測支撐狀態,在電子股獲利維持成長趨勢,預期下檔有限,逢低可擇優酌量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