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07年科技趨勢》Vista 帶動全球PC回春
 
 
 
受惠微軟新版視窗作業系統Vista上市,可望帶動全球換機潮,2007年將是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含桌上型、筆記本型電腦)回春年,不但筆記本型電腦維持二位數成長。

由於迷你型電腦蔚為風潮,也使得桌上型電腦在2007年可望成長12%至15%。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最新報告,Vista推出後,2007年將為全美資訊科技產業帶來10萬個新工作機會,與700億美元的營收。其中Vista推出第一年內,全球可望有逾9,000萬台電腦安裝新版視窗,其中美國國內將占3,500萬台。

科技業增工作機會

IDC報告中說,微軟每從Vista賺到1美元營收,全美科技「生態系統」就會連帶產生18美元的營收。微軟的合作夥伴今年底止計劃投資100億美元,生產相關產品。

拓墣產業研究所最新「2007年科技業十大趨勢預測」分析,微軟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與英特爾(Intel)的「Wintel」黃金搭檔2007年重出江湖,微軟的Vista新作業平台,加上英特爾的Santa Rosa 64位元處理器,2007年將掀起筆記本型電腦(NB)換機潮。

另方面,超低價100美元電腦市場成型,預料今年起放量上市。

拓墣產研所預估,今年全球NB出貨量約8,770萬台,較去年7,280 萬台成長二成;且產品平均單價(ASP)將可望止跌,相較NB平均價格從前年1,219美元掉到去年1,097美元,預料今年將持平,ASP維持1,086美元,守穩1,000美元大關。

宏碁創下優異績效

全球第四大PC廠商─宏碁公司董事長王振堂說,宏碁2007年挺進全球前三大個人電腦品牌(含桌上型、筆記本型),銷售目標2,500萬台,其中筆記本型電腦1,500萬台、桌上型電腦1,000萬台,其中桌上型電腦成長關鍵在於迷你型電腦大受歡迎,使得市場生態大為改變。

王振堂表示,過去五年,宏碁把主力放在筆記本型電腦市場,創下優異績效,去年下半年開發成功3公升的迷你型桌上型電腦大受歡迎,出貨量穩定成長,更將是宏碁明年搶攻全球PC第三大品牌的主要成長引擎。

宏碁積極拓展中國及美國市場,去年北美市場占營收比重已達18%,中國市場也占6%。

法人表示,在新成長引擎加入下,宏碁去年合併營收3765億元;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4,800億元,稅前盈餘逼近155億元。

王振堂說,3公升桌上型電腦月銷售量已達10萬台,且客戶接受度也比過去10公升桌上型電腦高上許多。

尤其在大陸市場,目前宏碁仍以筆記本型電腦為主要銷售產品,若桌上型電腦需求起飛,將對拉升市占率貢獻卓著。

台灣最大民營企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看好2007年個人電腦景氣,尤其是下半年景氣更優於上半年;至於產品面,在數位家庭市場風潮下,桌上型電腦市場可望引爆另一波採購熱潮,驅動整體產業更大成長動力。

換機潮衝高業績

神達電腦總經理何繼武說,全球PC市場明年將掀起換機潮,對於以ODM、OEM業務為主的台灣廠商來說,都將有不錯的業績表現,重點在於企業策略,將選擇營收成長或是注重獲利成長,因為超低價電腦將在新興市場盛行,勢必影響台灣代工廠商的利潤。

根據拓墣的資料,去年全球超低價電腦出貨僅123萬台,平均單價約168美元;今年出貨量將快速成長到705.6萬台,較去年大幅成長4.73倍,之後2008年1,532萬台、2009年3,516萬台、2010 年6,802萬台,每年都幾乎呈現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