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次的由利正忠十四年前來到台灣,娶妻、生子、札根。為了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他毅然辭去年薪百萬的研究工作,中年轉業當起婚禮攝影師,用照片為新人「說故事」,即便收入不穩定,他仍甘之如飴。

     由利正忠表示,他卅五歲來台,任職於行政院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每天沒日沒夜做研究,一晃眼就是七年,一直到大女兒出生後,才下定決心要參與孩子的童年,「想好好看著女兒、陪她玩、陪她長大」,毫不戀棧的離開優渥報酬工作。

     自願「失業」後,由利正忠先是創業賣精油,但過程並不順遂。五年前,他因參加親戚的婚禮,幫忙拍攝照片,成果令人驚豔,才開啟他對婚禮攝影的興趣,靠著自學,成為專業的婚禮攝影師。

     不過,由利正忠苦笑,他從事這一行五年,拍過的新人不到二百對,收入其實並不穩定,自己憑著對攝影的興趣與熱忱而堅持下去。

     不少婚禮攝影僅聚焦新娘、新郎,由利正忠不忘捕捉親友的畫面,多半是新人沒有發現的一面,格外珍貴。

     例如,新娘告別父母後,父親難掩悲傷,在角落偷偷拭淚;捨不得姊姊出嫁,在喜宴上淚眼汪汪的兄弟姊妹;遠嫁日本東北的新娘,與相依為命的奶奶擁抱痛哭,站在後頭的新郎也落下男兒淚。

     「有位新娘看著我的照片,聽我述說照片裡的故事,情不自禁流下眼淚。」由利正忠說,當下他心中有滿滿的感動,再一次確定,自己選擇的工作是有意義、有價值的。

     對由利正忠來說,台灣的婚禮很特別,還保留許多傳統習俗,有趣的是,有愈來愈多人選擇在飯店舉行婚禮,但吵雜、擁擠的流水席,光線對比好,他拍起來反而更帶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