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上漲至三周高點,漲幅近4%。擔憂俄羅斯切斷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可能影響對歐洲供應,及美國股市上漲,拉抬了市場氣氛。
 
紐約2月原油收高1.74美元,或3.9%,至每桶46.34美元。稍早一度大跌8%至每桶41.05美元低點。

分析師說,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爭議,似乎改變了市場心態,OPEC減產的跡象,亦屬市場支撐。

股市方面,美國股市周五上漲,投資人擺脫了受創的2008年,迎接2009年到來。

交易員亦注意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能源爭議。俄羅斯於新年當天切斷了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並說這個鄰國未支付對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大廠Gazprom的欠款。

雖然俄羅斯保證會對其他客戶履約,但管線系統壓力下降,仍可能降低對主要客戶德國,義大利與其他國家的供應。

紐約2月熱燃油上漲3.2%至每加侖1.489美元。新配方汽油上漲2.7%至每加侖1.0909美元。

2月天然氣期貨上漲3.5%至每百萬Btu 5.83美元。

控制全球原油生產約40%的OPEC於12月同意每日減產220萬桶,周四開始,亦助使原油走高。

以色列戰機連續第七天攻擊加薩走廊哈嗎斯組織,引發該地區供給中斷擔憂,也推升了原油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