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三大半導體業者大陸布局與在台營運現況
 
 
 
台積電29日表示,政府核准0.18微米製程到大陸生產,不但有助提升台積電在大陸的市場競爭優勢,台積電也將在上海松江廠加入0.18微米製程,期能爭取更多訂單,擴大市場占有率。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年8月出席一場演講時曾表示,開放0.18微米製程到大陸,並不會使大陸廠商威脅台灣,反而會增加台灣廠商競爭優勢,尤其0.18微米已是成熟技術,台積電赴大陸設廠,目的不在於節省成本,而是「增值」。

台積電去年1月已向經濟部提出申請,希望開放0.18微米製程到大陸生產,等了快要兩年,終於得以成行。目前在大陸提供0.18微米製程邏輯代工服務的廠商,包括中芯、華虹NEC、和艦等。台積電上海松江廠一旦啟動0.18微米生產計畫,將與大陸當地業者正面競爭。

台積電表示,上海松江廠未來需要的0.18微米機器設備,傾向以台灣的舊設備移轉,包括台積電本身既有的0.18微米設備,以及市場上可能售出的部分。

台積電副總經理何麗梅表示,未來台積電在大陸除了既有的0.35微米及0.25微米製程外,將加入0.18微米製程,有利於為客戶在大陸提供符合其需要的製造服務,將能爭取到更多的訂單,擴大台積電在大陸的市場占有率。


台積電上海松江廠到第四季為止,月產能約3萬片,還在小虧階段,提供代工產品以驅動IC、消費IC為主。IC設計業者判斷,加入0.18微米製程之後,台積電首先可與大客戶豪威(Omnivision)在大陸繼續合作0.18微米產品;此外,憑著台積電技術龍頭地位,能否從中芯搶回部分流失的博通(Broadcomm)0.18微米訂單,也值得觀察。

台積電同時強調,台積電仍將依照既定計畫,持續擴大在台灣12吋晶圓廠的投資,並朝65奈米、45奈米、32奈米等全球最領先的製程技術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