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2010年將成為過氣產品!分析師預料,隨著行動電話製造商決戰智慧手機市場,網路使用者今年將加速捨棄外型笨重的電腦、大舉轉向行動上網

這股新趨勢將威脅到傳統電話的存續,並逼使手表製造商等轉型因應。泰晤士報線上版1日報導,經濟衰退並未影響智慧手機2009 年的銷路,隨蘋果iPhone手機的競爭對手積極搶奪市占,手機將再次出現令人驚豔的設計。

摩根士丹利公司的投資團隊發表最新報告說,手機上網的競賽「剛開打不久」。該報告指出,行動上網的普及速度快過十年前桌上型電腦上網,因為3G無線連結、線上社群網絡、手持影像裝置、聲控上網,以及智慧手機等潮流匯聚,一起推波助瀾。

該報告並預測:「智慧手機2010年的出貨量將超越全球筆記型電腦與小筆電市場,到2012年也將超越全球個人電腦市場。」

今年率先投入智慧手機鏖戰的是Google即將推出的Nexus One手機,配備Android作業系統。這款手機可直接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預料會是iPhone的勁敵。

市調業者顧能公司(Gartner)預估,2010年全球行動裝置對終端使用者的銷售將比去年增長9%。

專門提供行動應用程式的GetJar公司執行長洛爾斯說,去年因iPhone旋風而成為應用程式年,2010則將為手機年。他並認為,全球行動電話付費平台的重要性將升高。

聲控技術也可能出現重大突破。英國電信業者Orange公司今年將推出高音質聲控服務,據稱音質清晰如同從黑膠唱片換成光碟,預料將開啟行動通訊的新紀元。

行動電話意氣風發,重創了曾經風光一時的個人數位助理(PDA),未來還可能吞噬掉室內電話、數位相機、iPod,及手表等商品的生機。

傳統電話的衝擊最明顯。全美現有近四分之一的家庭不再使用固網電話,拖累AT&T及Verizon兩家電信公司獲利,因為他們除無線網絡外,須持續經營昂貴的銅線線路;沒有無線業務的電話公司更是惶惶不安。

製表業也忐忑不安,因為手機應用軟體已可完全取代手表功能,精工及豪雅錶(Tag Heuer)製造商都不得不轉型為時尚設計師。

衛星導航系統(GPS)、相機及雷達偵測器恐怕也都在劫難逃。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功能強大,使三者均面臨艱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