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開春的第一個交易日,台股只演了半場好戲,下半場豬羊變色,紅翻黑,尤其外資不賞臉賣超台股75億元,台股開紅盤日重挫183.23點,跌破8400點,分析師指出,台股年線壓力仍在,市場信心仍不足,欲克服年線壓力仍需國際股市助陣。

     台股元旦後開紅盤日12點前表現尚好,12點後在傳出又有國際恐怖攻擊行動,亞股如韓股、港股亦同步下挫,加上台股遇年線反壓賣壓出籠,12點過後期貨出現逾200點的急殺走勢,使大盤劇烈震盪拉回下挫逾百點,權值股賣壓湧現,加權指數重挫,終場下跌183點,收8323點,成交值放大到1104億。

     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台塑、統一等帶頭下殺是造成中場後指數大跌之元凶。外資賣超台股75.37億,投信賣超3.49億,自營商買超11.51億,合計三大法人賣超台股67.34億。

     金鼎證指出,台股從7664反彈至2007封關日,已面臨年線壓力,尤其2日高點8532點剛好碰觸年線8530附近之壓力,指數迅速拉回。像盤中原本強勢之鋼鐵、資產、營建股也紛紛拉回,原本熱鬧滾滾的中小型電子也不敵賣壓而拉回。台股近期可能再測試10日線8129點附近支撐。

     分析師指出,儘管外資可望在結束假期後重回台股,不過由於本土法人及集團股作帳才剛結束,2日早盤雖然IC設計族群出現明顯拉升力道,但由於權值股、面板股走弱,電子股走勢明顯較傳產股弱。

     紅盤日外資不賞臉 賣超75億

     此外,證交所邀請上市公司舉辦業績發表會,2日由友訊、美律、宏達電三家網通、手機廠商登場,不過,歷經去年最後一周急漲後,法人認為,法說題材光環大失,像面板、LED、網通、太陽能等族群等紛紛急挫翻黑,成為盤面的弱勢指標。

     群益證券指出,台股2日企圖挑戰年線失利,反而引來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不但下檔的5日線遭摜破,8500點及8400點關卡也接連失守,在波段漲幅已高下,指數遭修正,外資、投信法人買盤未明顯回流前,近期盤勢仍將是整理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