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人雙喜和兩性教主柳思共同主持一個訪談節目《媒妁之言》。這次節目他們邀請了兩個人共同的朋友旅行業大亨古博,他們想談的話題是婚姻。
他們從過去曾經一起參加的「愛之船」活動談起,那個4天3夜的旅行竟然撮合了3對很難找到滿意對象的男女。非美女不娶的查里蔡教授終於遇到了心目中最美的女神LuLu,LuLu也很欣賞聰明但孤怪的蔡教授。每次相親時都會相錯人的怪人苗老看上了在學校任職的蕭蕭主任,兩人都將對方列入是未來生活中最佳的伴侶,苗老非常喜歡蕭蕭主任的坦率,蕭蕭主任覺得苗老比他的前任男友羅老師有趣多了。被蕭蕭主任嫌棄的羅老師卻瘋狂愛上舞蹈家妙妙,妙妙正想找一個像羅老師這樣務實的對象,能支持她繼續發展她的舞蹈事業,兩人相見恨晚。


愛情是偶然與巧合
「愛情真奇妙。就像那次愛之船的結果,3對情侶竟然就這樣重新組合了,最後都結了婚。」媒人雙喜問來賓古博說:「你怎麼看待這樣的結果?」
古博想了一下說:「我覺得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是一連串的偶然與巧合,愛之船創造一種情境,讓這樣的偶然和巧合發生。」柳思接著說:「船在大海中航行,四周全是無邊無際的海,前方看不到目的地,人在當下那一刻是非常無助和絕望的,於是愛情就發生了,婚姻也就成了一種嚮往,或許都只是幻覺。」
柳思說話時雙喜卻總是看著古博,柳思發現雙喜看古博的眼神很特別,盪漾著一種奇妙情愫。那次愛之船的行程中,雙喜也發現古博和柳思會同時消失幾小時。而古博新婚的年輕妻子曉清,正在攝影棚外靜靜的等著他的老公古博,她什麼也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