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貸風暴引爆全球股市重挫,但國內名人排行榜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加計轉投資的創投公司,一年內他的身價共縮水六六三億元,其中光是鴻海一家,身價就狂跌四二六億元,如果以鴻海去年曾創下三百元的股價計算,身價更是暴跌逾一千億元,金豬年身價暴跌不少。

     此外,施崇棠因華碩股價全年波動不大,金豬年身價小漲三千萬元,陳文琦及王雪紅夫婦亦在宏達電位居股王位地下,加計威盛市值縮水,全年仍身價反而上揚四七億餘元。至於蔡明介,則在聯發科股價頻頻破底之下,身價縮水一八.四%,少了二六億餘元。

     以去年第三季統計資料顯示,郭台銘持有鴻海八十二萬餘張股票,鴻海在去年二月十四日(雞年封關日),股價還有二二四元,但二月一日的豬年封關日,該股股價已落至一七二元,也使得郭台銘在鴻海的身價就跌掉四二六億元,而如果以去年鴻海最高價曾創下三百元計算,郭台銘的身價則是暴跌逾一千億元。

     另外,雖然鴻海旗下的公司,郭台銘大都是以轉投資的鴻揚創投、鴻元國際和鴻橋國際投資,而較少以個人投資,不過,若加計轉投資事業的損失,郭台銘的荷包縮水情況亦不輕,其中光是鴻準一家,縮水就超過二百億元,反倒是群創,由於去年第一季面板產業景氣尚未反彈,使群創股價還未曾飆漲,因此,郭台銘在群創算是小傷。

     反觀王雪紅夫婦,因宏達電總市值由二一七○.八三億元增加為三四三三.○七億元,總市值在接近一年的時間裡成長了五八.二%,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及陳文琦夫婦,由於持有宏達電共五.七六%(共三二九五九張),若再加上兩人共持有威盛(2388)持股一三.四四%(共一七三五○五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