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分家1個多月,今(23)日新華碩及和碩同步掛牌上市,在品牌及代工徹底分割下,外資紛紛調高華碩目標價,每股上看290元至305元,相較上市參考價225.1元,潛在有27%~35%上漲空間。華碩一夕成為NB股王,可望連動相關PC股股價表現。

 此外,和碩上市後市值達823億元,掛牌首日即納入台灣50成份股,本次承銷中籤率僅3.66%,但和碩本益比超過10倍以上,法人擔憂會出現「賣和碩、轉進華碩」的換股操作。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溥淇評估,和碩掛牌後可能會面臨賣壓,但幅度不大,預估在31元會有強力支撐。

 華碩與和碩在分家後今日同步掛牌,瑞銀證科技產業分析師顏子傑指出,分家後對兩家公司都是利多。以華碩為例,在可取得代工廠商支持後,可望將獲利極大化,預估2011年營業利率仍可維持在2010年4.2%水準。

 顏子傑對照華碩、宏碁近期投資價值後認為,目前華碩股價已將轉型期間的執行風險反應進去,未來股價下檔空間已有限,因此,將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新目標價302元。

 元大證券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陳豊丰也將華碩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新目標價305元。他點出看好華碩重新掛牌後股價表現原因,除投資價值已具吸引力外,在中國筆記型電腦市佔率也看到提升跡象,加上歐洲需求已於5月落底,都是可支撐股價的原因。

 張博淇指出,華碩225.1元上市價格的本益比約10倍,若2010年第3季至2011年第2季區間來看更僅有9倍、遠低於13至15倍的歷史本益比區間,因此,預期重新上市後的前幾個交易日股價表現會很強勁,應該有290至300元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