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股市重挫下,外資出現自3月2日以來的大賣超,賣超金額達128.8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金額135億元。法人表示,因周線已經連三黑,短線要先能過22日的高點6,348點才表示比較能扭轉弱勢的格局。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短線下檔6月18日的低點6,100點不宜跌破,跌破就容易回測6千點以下。近期要觀察電子股第三季旺季狀況是否如預期,若不如預期,基本面沒有支撐,中線就會往下走。

     儲祥生表示,國際股市近二日大幅回檔,全球基本面不是很強,而國際股市也反彈一大段,也必須提防國際股市回檔會不會衝擊台股。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6月19日台股出現波段窒息低量832億元,以量先價行觀察,新低量就會有新低價,台股23日收盤把5月4日當天往上跳空缺口上緣6,256點及季線6,203點都已正式跌破,大盤原先預期的右肩反彈可能提早結束。

     吳文彬說,多方必需快速攻回多空分水嶺季線,否則此次破季線之後,將回測6,071點、年線(240日線)5,573點,與4月29日當天低點5,571點附近。上檔壓力為6月12日往上跳空缺口6,443到6,383點。

     吳文彬說,近期要觀察的多空變數為,看季線能否收復,個股則看強勢股如遊戲軟體、營建、資產等投信作帳個股是否能續強;弱勢股則看外資概念股如權值股及金融股多空動向,將牽動台股後續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