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油價、電價解除凍漲,通膨壓力升高,加上台股壓回,後市未明,使得「高殖利率個股」獲得投資人青睞。由於法人對今年除權行情看法較保守,建議選擇營運成長性佳個股,不但可以賺取現金股息收入,也可順利填息。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往年高殖利率族群以傳產龍頭股為主,如台塑四寶、遠東、裕隆、中鋼等集團股都是高殖利率代表,多半也都具有填息的實力。預計今年高現金殖利率股,仍是傳產多於電子,包括塑化、鋼鐵、營建、散裝航運等族群,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不過,由於原物料族群已來到景氣高峰,後續上漲空間較為有限,建議投資人可挑選具業機成長性個股,逢低介入。王兆立表示,台股目前仍在整理格局,未來是否有除權息行情,需視市場氣氛而定。若氣氛偏多,除權前就會有一波行情;若氣氛仍偏向保守,則可望出現填權息行情。

台股在520後回檔整理,波段跌幅達700點,不少個股股價修正後,股息殖利率升高,投資人進場買進股息殖利率較高者,投資報酬率也較高。

以5月30日股價計算,上市、櫃公司現金股息殖利率逾6%的家數超過300家,包括泰銘 (9927)、宏盛 (2534)、中連貨(5604)、太醫(4126)、新麗 (9944)、華祺 (5015)、互盛電(2433)、居易 (6216)、漢唐 (2404)等現金股息殖利率都超過10%,是目前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的3倍以上,填息行情備受注目。

王兆立表示,近年來,不少電子股為避免股本過度膨脹侵蝕獲利能力,由以往配發股票股利為主,改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不少產業龍頭股,如封測、晶圓代工股今年產業前景不看淡,加上現金股利配發水準,具備高股息概念,值得留意。

由於市場對台股短期行情看法較為保守,專家預期,具高股息殖利率優勢的族群,將是防禦性的投資標的之一。法人表示,由過去經驗來看,高殖利率個股因配息高於定存,往往能刺激買盤而有一段行情。投資人在選擇標的時,除了留意稅負外,也要瞭解公司獲利的穩定度,以免賺到了股息、賠了價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