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之下,對家有病患的家屬而言,就算非不得已必須請看護,大多只請半天班,另外半天則是由自己家人照顧。為此,身為看護的我們,工作也短少很多,但偏偏老爸就挑這個時候因為胃出血住院了。

老爸住院,我是當然的看護。在醫院照顧自己的父親不必穿制服,因此,院內認識的同事都會笑著對我說:「老爸又進廠啦!」我總是聳聳肩笑一笑。遇到不太熟的同事好心問我:「怎麼沒穿制服啊?」我也會自嘲地笑稱:「顧沒錢的啦!」了解情況的人,也許能會心一笑,但不明究理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冷酷無情。

某日,一旁的學姐,一面幫忙一面對著我說:「怎麼說是顧沒錢的呢?妳父親才會挑時間生病咧!前陣子妳班不斷的時候,他都乖乖的不敢來麻煩妳。現在妳有空檔了,他才敢生病,妳還要抱怨?否則,妳就得和同事調班或請看護了!想想,如果請人來顧父親,一天還得給人家2千1百塊錢呢。所以,顧自己的老爸,要說『錢自己賺』。妳也要更用心、更認真哦!趁這個機會幫妳父親好好的補一補。加油哦!妳老爸在給妳打分數呢!」

學姐的一席話,當場教我汗顏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