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結婚3年,兩人都是30出頭,還是頂客族。日子過得很寬裕輕鬆,各自保持著各自的嗜好。他對於愛情要求不高,只求有人為伴,平靜無波就好。


去年她生日,一起吃燭光晚餐。她忽然抬頭問:「你還愛我嗎?」「怎麼這麼問呢?」他愕然。「我好像感覺不到你了。」她說。這頓難得的晚飯,吃得一點也不浪漫。他是一個沉默又訥於言辭的人,吃飯就吃飯,已經表示他的心意,何必多說話呢?


情人一時親人一世
但她清楚的感覺到,兩人之間那一層透明的玻璃,正急速增厚,把兩人的距離越隔越遠。從開胃菜開始,直到最後甜點,他的眼睛就沒有直視她。「我又哪裡得罪妳?」這是他的直覺反應。她說:「沒有啊。我只是想知道你現在對我是什麼感覺?」「妳就像我的親人。」他脫口而出。「親人?」她看來很不滿意:「不是情人?」「親人比情人重要。」他強調:「親人是要過一輩子的。情人只是一時。」
從那一天起,她與他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了,本來每個月還會一起吃頓大餐,她也都推說自己很忙。上個月她主動提出分手。「我做錯了什麼?」他一頭霧水。他自認為是好丈夫,從不搞七捻三。「我不想只是當你的親人。」她說。「這樣的日子好像漫漫長夜,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看到黎明。悶得我受不了。」
他默默的同意分手後,才發現,真正的分手原因是:她找到情人了。在親人與情人之間,她選擇後者。雖然情人走到最後,最好的結果還是變成親人,但她仍然堅持,長夜裡必須要讓她看見滿天煙火,她不喜歡寂寞。
他以為自己將愛情「進化」為親情,是一種保障,她卻不領情,將之視為愛情的幻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