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直直落,高殖利率個股家數暴增。目前公布股利政策的上市公司中已有45%的股利殖利率突破5%,是近年來罕見的盛況。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迎接7、8月的除權息旺季。

目前公布股利政策的上市公司共有537家,其中242家的股利殖利率已突破5%。由於目前大盤市場氣氛悲觀,許多高股利殖利率個股,近來屢屢遭股民砍殺,造成台股目前滿地便宜貨的情況。

法人指出,為了避免高殖利率個股在除權息後,卻被大盤拖累而無法填權息,「賺了股利卻賠了差價」,建議投資人可以把焦點放在今年獲利前景也看好的個股,藉著厚實的基本面,來衝刺下半年的股價實力。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目前全球股市看來持續受到高油價、高通膨的議題影響,而油價的問題似乎不是單一國家能夠解決的,就台股而言,從技術面來看,這波累計下跌1560點,最大跌幅達16.8%,短線應該有反彈機會,但台股能否順利展開反彈走勢,仍得觀察短線美股的走勢而定。

吳文同指出,上周五美股大跌後,若短線美股持續走跌,對台股的反彈行情將不利,只是台股跌幅已深,即使再跌,空間有限,未來的反彈力道可望加大。

昨日台股開低後一路震盪走高,大型權值股與金融股扮演重要角色,因為許多大型權值股中不乏今年股息殖利率不錯,且今年獲利展望穩定。

根據過去經驗,通常大型股跌幅達13%至15%之後,投資價值浮現,低檔多會有法人搶搭除權息列車,出現承接買盤力道。而投資人也可從現在開始分批布局,用高股利殖利率打敗定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