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鑽石機巡迴發表會24日在澳洲登場,將宣布與澳洲最大電信業者Telstra獨家合作,再度槓上蘋果3G版iPhone,蘋果iPhone則將和澳洲另兩家電信業者Optus、Vodafone結盟。蘋果新版iPhone與宏達電鑽石機處處互相較勁,已成為本季科技業界最熱門的發燒話題。

依美國華爾街日報旗下財經周刊巴隆(Barron's)最新報導引述未具名的基金經理人預測,看好宏達電會超越i-Phone,未來一年股價有潛力上漲70%,上看1,200元。

此外,高盛證券、德意志銀行與麥格理證券也都看好鑽石機槓上iPhone的競爭實力;其中麥格理喊進宏達電,目標價看到1,000元,高盛和德意志設定的宏達電目標價,也比目前價格高出30%至35%。但美林、花旗、匯豐證券則相對看壞鑽石機,花旗更將宏達電目標價調降至660元。宏達電23日上漲20元,以725元收盤。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已經抵達澳洲,24日將親自主持發表會。鑽石機第一場於5月6日在倫敦發表後,緊接著在台灣、香港、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中東杜拜與大陸北京登場,澳洲是上半年在亞洲的最後一站,將和Telstra獨家合作。

蘋果3G版iPhone也確定將在澳洲開賣,列為7月11日首發的市場之一。i-Phone在澳洲不是獨家合約,同時和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Optus及澳洲Vodafone合作,前者擁有700萬用戶、後者有403萬用戶,合計後高過Telstra的930萬用戶。

不過,目前宏達電、蘋果以及各澳洲合作的電信業者,都尚未揭露手機綁約後的專案內容。Vodafone稍早公布的iPhone義大利單機價則是499和569歐元,和鑽石機的台灣單機價23,900元(約508歐元)相去不遠。

手機專案價與費率方案,是兩強在澳洲一決勝負的關鍵,也是全球對戰的焦點。

巴隆雜誌引述高盛分析師鄭昭義的說法,蘋果與AT&T的兩年合約價199美元,令許多人困惑,因為總使用成本可能超過1,000美元。他認為,至少和全球30家電信業者合作的鑽石機,可能比iPhone便宜或相差不多。

巴隆由於看好鑽石機擁有不少iPhone缺乏的賣點,在最新一期報導中,讚揚「宏達電」這家公司比他的名字--高科技電腦(HIGH TECH COMPUTER)性感多了!且宏達電也和名號響噹噹的Google、微軟都建立作業系統的合作關係。

巴隆指出,假如鑽石機等手機能給宏達電未來幾年兩位數的獲利成長,市場也給予宏達電較高本益比的話,宏達電股價將有一波激烈漲勢。巴隆引述一位避險基金經理人的預測,宏達電未來一年股價可由20日的705元上漲到1,200元,漲幅超過七成。

若以今年預估獲利計算,宏達電本益比約12.4倍,遠低於蘋果的34倍和加拿大黑莓機製造商RIM的38倍。

宏達電:鑽石機 不會比iPhone貴

瑞銀論壇23日熱烈展開,有超過70家台股企業參與。瑞銀23日更首度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午餐演講貴賓,23日則由蕭萬長副總統主講,吸引眾多機構投資人到場。

除了多家高科技公司出席論壇,瑞銀論壇這次另一大焦點是台北市的房地產。瑞銀認為,北市房價未來半年到一年內,還有機會上漲。

台股近期表現不佳,瑞銀論壇成外資風向球,23日出席論壇的公司股價表現都頗為亮眼,包括宏達電大漲20元、收725元,大立光尾盤一度漲停、收428元,益通也上漲5.5元收359.5元。大立光在瑞銀論壇中表示,只要新機種都能如期出貨,第三季營收成長將達10%到30%;宏達電也向外資保證,鑽石機的售價絕對沒有比蘋果3G iPhone貴。

資產題材是瑞銀著重的焦點之一,瑞銀指出,從年初藍營取得立委勝選,兩岸關係可望出現明顯改善後,國際投資客對台灣房市興趣大為增加。

瑞銀不諱言,兩岸關係解凍帶來的消費信心回溫,是台灣房產價格成長的最大推手,由於利率持續低檔,土地供給有限,原物料與營建成本同步上揚,以及兩岸直航後的陸客商機等效應,預期在未來半年到一年內,北市房產價格的上檔機會仍遠大於下檔風險,反而台北縣的房產由於過去一年半間的推案增加,有可能阻礙房價進一步上漲。

瑞銀23日下午帶領客戶參觀包括遠雄的上林苑、長虹的長虹虹觀、華固的奧之松等多個建案;24日下午還有中山區的房地產參訪,25日則有台肥、華固、大同、遠雄、晶華等參訪行程可供客戶參加。

瑞銀論壇這次推陳出新,為了吸引參加論壇至「疲乏」的外資法人,除了請來國際大師林懷民外,25日也安排各種文化藝術、科技和政府機關參訪行程讓客戶選擇參加,「博物館文化之旅」將帶客戶去故宮並享用故宮美食,下午則到骨董店;LED和太陽能行程則包括到新竹、桃園等地參訪宏齊、旺能和燦圓等;還有到經建會和陸委會拜訪「政府部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