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總統大選藍軍副手人選出爐,由財經資歷完整的蕭萬長披掛上陣,投信法人對此普遍持正面看法認為,若未來選戰主軸多重視財經議題,在台股的消息面上絕對是利多,不過綠營方面副總統候選人尚未出爐,實際效應還要繼續觀察。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藍軍副手由蕭萬長擔任,以蕭萬長過往資歷著重在財經相關領域,可望補足藍營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財經弱項,而且若未來選戰主軸拉到經濟層面議題比較好,雖然現階段談影響還太早,但藍營的動作也可能引起綠營重視,甚至跟進提出財經相關方向議題,因此預期藍綠陣營都重視財經議題,未來無論哪個陣營勝選對台股行情都會有利。

    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也說,藍軍副手人選確定由蕭萬長出線,馬英九公開強調,希望蕭萬長擔任重振台灣經濟大戰略的總設計師,以蕭萬長以往在兩岸交流上下過不少功夫,未來對於兩岸政策部分可多留意,而從政治面解讀也對於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中南部選票上有互補效果。

    楊師銘強調,雖然綠營副手尚未確定,但未來樂見財經相關議題成為本次總統候選人選舉主軸,若減少口水及政治上的謾罵對立,對於國內經濟面將是正面,因此當對台股將有加分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