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往來已經是工作上最常使用的溝通工具之一,但對於email的處理方式,真是門大學問。

曾有一位員工收到內部一封mail後,好幾天都沒有回應,由於cc的list上有好幾個人,他的老闆看不過去,打電話問他為什麼遲遲不回email。

員工說寫這封emai 的人很負面,字裡行間有抱怨不滿之意,他不知到底該不該回,老闆一聽馬上給他一個觀念:除了類似For your information的mail不用回之外,其他的,不管是要求發表想法、表達意見的mail都要回應,回應的速度不能太慢,陳述時可以用比較客觀、正向的態度來表達。

【心得分享】

回應email是門學問,每封email的內容都無法預期,但是你的回覆卻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工作中收到同事、客戶或是廠商的email,有時因為每個人用字遣詞的程度不同,常造成許多誤解,但是不論多難回的email,該有的回覆禮儀還是要顧及,態度婉轉而立場堅定,緩和的溝通協調,不僅為個人風度加分,也能讓事情朝完滿的方向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