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我出門購買麵包,麵包坊的牆上寫著「新鮮才能出爐」。這句話讓我充滿了購買的動機,當然說服力也100%。

試想,身為一個老闆,如果我的部屬在工作上能常態性地提供新的才能和知識,那會是一件多麼讓人亢奮的事。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為公司提升競爭力,更能帶動同仁之間的學習風氣。這樣的員工,不被視為珍寶才怪,更別說裁員根本與他絕緣。

新技能、新知識,就是最被老闆與市場所需求的採購動機。過去的工作經歷和戰績,只能做為參考值,對現在的環境而言,很多時候需要新的邏輯思考能力,才能適時的對應上變化。

或許學經歷的完整性,可以讓你優先取得職場的進入門票,然而真正的競賽才剛剛開始。在職場上必須懂得不斷栽培自己、學習新知,千萬不可自視過高或心存僥倖,因為大環境永遠都會有新的變化和挑戰。

能保持危機意識和求知動能的人,才是職場常勝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