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矽谷最美麗」的副總裁、Google搜尋產品與使用者體驗副總裁梅莉莎‧梅爾昨天來台。身為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以及最高女性主管,她認為,未來搜尋技術將朝客製化、移動化,任何手持裝置都能輕易上網。

梅爾昨天和小型創新網站Plurk共同創辦人雲惟彬、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中譯計畫主持人朱學恒、地圖日記共同創辦人郭家齊,就「創新,啟動新未來」發表看法。

梅爾身材高挑,今年才34歲,卻是Google權力最高的女主管,公司任何搜尋新產品,甚至是首頁隨節日變化的裝飾圖案,經她過目才能上線。梅爾如何在男性獨霸的矽谷科技界、打破「玻璃天花板」,令人好奇。

梅爾說,十年前當她進入Google時,員工編號20號,她是唯一女性。隨著公司日益擴大,技術部門男女比率越來越懸殊,十個工程師中不到2位女性,Google創辦人佩吉認為:「這種生態太不健康了!」特別給予女性「保障名額」,現在公司整體男女比已是1比1了。

梅爾說,女性在Google這種大公司要有企圖心、夠努力,還要保有創新、幽默感,「把工作、生活當成好玩的事!」梅爾會在工作之餘,製造「小驚喜」,例如出席正式會議,她不會穿單調黑白套裝,反而會套件大紅、大綠的鮮豔洋裝。

昨天演講朱學恒也跟梅爾抱怨,他花了20美元擴充Google信箱容量,價格太貴了。梅爾馬上回他:「你才花20元,我花了250元。」但若廣告量夠的話,未來價格可望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