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下跌近2%。報告顯示,原油供給過多,且美國新屋銷售創新低,重燃了能源產品需求疲弱的擔憂。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有關經濟情況的會後聲明,使得擔憂進一步增加。

Fed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但投資人為Fed調降經濟展望,感到緊張。Fed說:「金融情況對經濟成長的支撐有所減緩,主要係反應海外的發展。」

在利率決議公布後,至收盤的15分鐘期間,原油下跌了約30美分。8月原油終場下跌1.50美元,或1.9%,收於每桶76.35美元。

天然氣則逆勢上漲,收高1%。

美國能源部公布原油與原油產品庫存數據後,原油價格開始進一步下跌。

美國能源部的能源資訊局(EIA)說,6月18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00萬桶,汽油庫存則減少80萬桶。

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原油庫存為減少15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50萬桶。

蒸餾油庫存--包括熱燃油與柴油--增加30萬桶。上周煉油廠設備使用率為89.4%。

分析師預估蒸餾油庫存為增加140萬桶,煉油廠設備使用率為88.4%。

汽油需求上升0.8%。上升幅度偏低,投資人擔憂夏季開車季節情況。

分析師說,見到市場對庫存數據的合理反應,讓人安慰。近幾年,原油市場的方向多由投資人買盤與投機所決定。

EIA報告指出,原油產品總需求上升近7%,但亦表示這只是暫時復甦。

原油產品價格隨原油走低。7月新配方汽油下跌5美分,或2.4%,至每加侖2.08美元。7月熱燃油下跌4美分,或2.1%,至每加侖2.06美元。

美國今日公布5月新屋銷售大幅下降33%至年率30萬棟,創1963年以來低點,較預期疲弱,原油與其他商品,如黃金,因而維持跌勢。

7月天然氣上漲5美分至每百萬Btu 4.80美元。過去二天大幅下跌後,投資人對天然氣恢復了部份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