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位男性朋友聊天,談到他在大學時曾經被女同學告白的經驗,至今難以忘懷。那位就讀不同科系的女同學,在人來人往的走廊迎面而來,隨即送上一個親吻在他的臉頰。


事隔多年,那個示愛的印記,依然滾燙在他的心底。當年是因為尷尬;現在是因為感動。年輕不懂事的青春歲月,不知道如何處理感情,同時也顧慮其他人的觀感,讓心中複雜的情緒無法正確地表達,化繁為簡之後的感覺,只剩下尷尬。
步入前中年期的他,看遍感情的風景後,回頭想想那段歲月,內心充滿感動,只因為有個女孩曾經義無反顧地愛過他,然後不計後果、大膽地,以行動告白。這種勇氣,男孩未必能及。


女追男並非隔層紗
可惜,女孩告白,通常失敗。很多人把失敗的原因歸咎於:男性體內的基因在先天上就具備獵人的性格,只能由他採取主動,無法接受被追求。聽起來言之有理。但還是有些男人天生是比較被動、甚至靦腆的,碰到自己很喜歡的女生,講話都會結巴呢!如果女孩碰到這類型的男人,總該可以主動示愛了吧?
事與願違的是,即使女孩喜歡的是內向的男人,大膽告白也未必會成功。最關鍵的原因,並非誰主動的問題。而是當男人有喜歡的對象時,很自然地會千方百計、想盡辦法接近她,絕對不用等到女方鼓起勇氣來示愛。就算他會緊張到講話打結,也輪不到女孩送上親吻。
那些要女孩主動告白的情況只有3種:一、他在那個階段對戀愛完全不感興趣;二、他是個木頭;三、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她。而以上3種情況,即使告白成功,女方也很難得到幸福,所以囉,何必多此一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