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在價量齊揚的表現下,全周上漲約二百四十點,支撐指數站上八千八百點關卡,外資連三天買超接近九百億元,帶動台股繼續強攻。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分析,目前存在七個有利條件,包括國際股市多頭、國際利率位於低檔,國內央行、政策等積極做多,外資大舉登台,第三季除息的資金行情、電子新產品上市等挹注,以及前兩次總統大選台股波段行情均大漲三成,因此明年大選前萬點台股行情可以期待!

    沈文成分析,不論由全球總體經濟與台股個體經濟或是由科技產業內容來看,已經存在七個理由,可以達成明年總統大選前,台股衝上萬點的結論!

    沈文成指出,第一,全球股市目前正處在大多頭架構,只要全球經濟持續以每年五%的成長力道穩健擴張,全球財富擴張將帶動資金狂潮,股市沒有理由在目前狀況下泡沫化或大幅回檔。

    另外,目前全球利率水準仍處歷史相對低檔,有利經濟持續成長,全球CPI仍處控制得宜、短期內不致有大幅調高利率空間,這是第二個條件。而最近政府目前作多台股,各種利多政策措施一籮筐,連不太關注股市的央行都有大動作,希望錢留台灣、錢進股市,在這種氣氛下實在不宜看空台股,這是第三點。

    第四,外資嗅到政府作多態度及台股落後補漲,資金大舉進入台灣,台股不漲也難。且第三季正逢除權息旺季今年度預估將有一兆元以上的股利配發,除權息行情可期,而股息將會帶動台股的資金動能,這是第五個條件。

    沈文成強調,第六點就是台股目前正處多頭輪動格局,各類股均有表現空間,下半年正處電子業之旺季,各產業不乏題材,尤其是iPhone、WiMax、Vista、Wii等四i題材、再加上IC設計、工業電腦、LED、面板、IC半導體、生化醫療等題材不斷,讓股市更顯熱鬧,而金融股最壞時刻已過,更有提昇指數功能。

    最後,以過去經驗來看,二千年與二千零四年總統大選前台股指數均上漲三成以上,以目前的態勢來看,二○○八年歷史將會重演,這是第七點值得看好台股會上萬點的條件,投資人不妨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