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男友時,我是百貨公司櫃姐,而他是留美碩士在知名科技公司上班。交往2年後我們想結婚,他母親先是說大姊還沒嫁,應該長幼有序;大姊結婚後,她又說同一家不能一年內連辦喜事,會喜沖喜。

由九泉下公公作主
過了一年半,男友再提婚事,他母親卻說:「要問過你爸才能決定。」但是公公作古多年,怎麼問?他追問下才知道,原來母親一直覺得自己用心栽培兒子出國深造,結果卻娶個高職女,她百般拖延就是希望我們會自然分手。我簡直無法置信,這2年來她對我就像自己母親一樣好,怎會這樣呢!事到如今,也只能尊重她的意見了,在公公牌位前請示,連續擲筊出3個聖筊就能結婚。雖然我覺得委屈,但因為自卑學歷敢怒不敢言。
擲茭這一天,男友點香請示公公,我忍不住眼淚失控,大姊和姊夫也覺得我委屈,又說不過婆婆,只能握著我的手打氣,就在男友連續擲出2個聖茭後,我已經緊張到全身冒冷汗了,最後一茭是……聖茭!大姊和男友開心的抱著我狂跳。婆婆坐在一旁不語,我在理智稍清醒後跪在婆婆面前,保證將來一定會孝順她,全心全意照顧好男友,也願意再去報考四技學院,當個能匹配的賢內助。婆婆聽了後靦腆的說:「我沒說妳不好啊!都這年紀了,快點生個孩子才實在,不用再去讀什麼書了啦!」
婚後婆婆對我疼愛如昔,我也努力讓她開心,每天主動幫她按摩或敷臉,三不五時誇她越來越年輕。每次打掃客廳時經過公公牌位時,總會打從心底深深感謝祂,若不是祂,我到現在還進不了夫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