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2日才出現近期最大的逾百點反彈,23日在國際股市重挫之下隨即全數吐回,台股季線關卡保衛戰後市仍不明朗。但萬寶投顧分析師朱成志認為,台股未來層層支撐不用怕,即使跌破6千點,正是「超級大買點」。

     台股23日指數重挫超過143點,外資也創下今年3月2日以來單日最大賣超,高達128.87億元,朱成志認為,台股23日的大跌及外資的大動作賣超都是合理且可以預期的,其實就只是反應國際股市重挫。

     朱成志指出,台股除近期的季線外,包括4月高點的6,071、6千點整數關卡及先前跳空缺口5,992點,都可能是台股的近期防線,若以短線來看,朱成志認為,觀察重點將是融資變化及外資動向。

     朱成志也表示,目前也有分析師認為台股正進行ABC波的拉回修正,朱成志認為,就算指數真的跌破6千點大關,也只是一個「超級大買點」,下半年台股仍將有2至3千點的上漲行情,且也不影響台股下半年將越過7,084點的格局。

     至於台股短線走勢,朱成志認為,在台股反彈空間不大之下,權值股近期漲勢也不會太大,未來將以各族群人氣股為主,包括線上遊戲、觸控題材相關個股及泛光學相關個股等。

     台股近期觀察重點,朱成志認為,雖然目前看來指數重挫的機會並不大,不過如果融資一直維持在2,000億元以上的高水位也是台股未來的隱憂。因此,融資可降到2,000億元以下,較有利台股指數整理之後再上攻,否則台股將以更長的時間進行整理。

     外資23日出現今年3月2日以來最大賣超,朱成志認為,最近台股的支撐保衛戰中,23日之前外資都沒有明顯的大動作賣超,未來幾個交易日若國際股市持續走軟、外資也連續大幅度賣超,則可能對台股尋求指數支撐較為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