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我喜歡自己看電影;婚後,則常常邀太座一起去看電影。雖然時下看電影的人以年輕情侶檔居多,像我們這樣中年夫妻「泡」電影院的真是屈指可數,但我們卻樂此不疲。對戀愛中男女來說,舒適又很隱密的影廳是他們的最愛,而對於步入婚姻已經10年的我來說,夫唱婦隨進電影院,這可是我「耍浪漫」的方式。

我常常會在非假日和老婆約好日子休個假。我們會先吃個午餐,然後去看場電影,因為孩子都在上學,可以好整以暇在電影院裡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在這個不受打擾的兩人世界,即使沒有耳畔情話,或少了十指交扣的纏綿,但肩臂相偎之間,我們更能體會到夫妻彼此相互依存的真實情感,可能少了熱戀男女的卿卿我我,成熟如我們卻更懂得抓住當下的相處。

最愛看愛情文藝片,對我和妻來說,就像一次次戲內戲外浪漫的邂逅,一如電影中的劇情婆娑和場景更迭,總帶給人意想不到的情感碰撞,愛情如戲,讓人著迷。

夫妻相招看電影就像是在咖啡和茶中加了香濃的牛奶,平淡中多了順滑可口,浪漫也滋生蔓延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