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股走勢戲劇化,開盤重挫,但收盤卻強拉有技術性反轉味道,短期具有回補7811~489點「彭淮南缺口」空間,不過補完這個缺口後,仍將維持盤整,不至於急漲反攻。我認為,7月台股K線收十字線的機率較大,月初先殺低,之後再慢慢往上走,底部愈墊愈高,8月盤勢將會更強,較值得期待。

 

金融股底部浮現
最近盤勢的特色就是,先前疲弱的IC設計股開始轉強,尤其投信在6月底調節上櫃中小型電子股時,一度造成太陽能族群等小股票補跌,但是昨天太陽能也開始走強,儘管昨天指數最終只上漲40點,主要是因為最後一盤台積電(2330)遭到外資摜壓,但是騰出來的空間,將有利更多中小型股票的表現。
此外,金融股受到外資持續調節影響,金融股早盤疲弱,富邦金(2881)、第一金(2892)、中信金(2891)等一度跌停,不過,尾盤都相繼拉上來,我認為,近期外資大砍金融股,主要受到花旗等券商報告影響,但是金融股最具有政策作多概念題材,近期面臨融資戶及外資大砍後,已有逐漸淬煉出底部的跡象了。

 

宏達電反彈指標
從這一兩天盤面上漲家數都大於下跌家數,符合「騰落指標」,顯示盤勢已有細水長流的機會,而且台股在520之後起跌以來,已達第34個交易日,已快達修正滿足點,此波下跌趨勢可望逐漸告段落。
本波台股已下跌2200多點,如果昨天帶量拉出紅K棒,拉出防禦空間,則7115點將有建立底部的戰略意義,投資人也可觀察高價指標股宏達電(2498),已連續5天反彈,開始為除權息行情暖身,未來將扮演台股指標。另外觀光、營建股伴隨著7/4兩岸包機直航及觀光客來台,短線在台股中也將扮演幫襯的角色。
若從國際情勢來看,雖然國際油價近期繼續走高,但是我覺得已有到末升段尾聲的跡象,未來必須留意期貨商品資金可能出現大幅轉折。
就技術面來看,7月台股仍處於築底階段,6月K線拉出長黑棒,7月可能出現十字線,月初先拉回,之後在慢慢往上拉將底部墊高,不過,8月整體台股才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近期外資不斷大賣股票,但台幣匯率未出現貶值,顯示外資的錢並未流出,只要未來匯率能維持在30.3~30.5元水準,我認為,外資終究還是會回流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