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昨日跌落至空頭市場水準後,今日在通用汽車與其他跌深藍籌股反彈的支撐下,終場收高。但大盤走勢錯綜,美國公布6月就業報告疲弱,但符合預期,歐洲央行升息後,美元反而轉強,對股市影響呈多空拉鋸。晶片製造廠Nvidia股價大跌近31%,拖累了Nasdaq指數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73.03點或0.65%至11288.54。

Nasdaq指數收低6.08點或0.27%至2245.38。

S&P 500指數收高1.38點或0.11%至1262.9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3.39點或0.95%至354.62。

7月4日(周五)為美國國慶假日,金融市場休市。今日股市提前於台北時間01:00收市。

周三,美國股市下跌,道瓊與Nasdaq指數收盤落入空頭市場,即自10月高點下跌至少20%。原油價格創新高,通用股價重挫15%,及美國就業報告與歐洲利率決議公布前,市場緊張,為股市利空。

但今日就業報告大致符合預估,美元似乎度過了歐洲央行升息的壓力,股市因而回穩。一份美國服務業經濟報告則顯示持續疲弱。

就業持續減少。美國政府公布,6月就業人數連續第六個月減少,明顯顯示勞工市場仍吃緊。但就業人數減少6.2萬人,約略符合預估。

美國6月失業率持平於5.5%,預估為下降至5.4%。平均每小時工資上升0.3%,一如預期。

分析師說,經濟持續惡化,這是連續第六個月就業人數下降,失業率則呈上升趨勢。

美國今日另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40.4萬人,高於預期。

若將持平的失業率,與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相結合,展望相當疲弱。預期今年夏季或秋季,就業人數將持續大幅減少。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日公布6月服務業指數下降至48.2,預估為下降至51.0,5月為51.7。該數據若低於50,表示服務業疲弱。

利率與美元。歐洲央行今日決議升息一碼至4.25%,但歐元少有變動,交易員已預期到此次升息,部份交易員甚至預期更大幅升息至4.5%。

周四,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上漲。

許多分析師原先擔憂歐洲升息將拉抬歐元,壓低美元,最終推動以美元計價的商品上漲。

瑞典央行今日亦調高基準利率。分析師說,二家央行升息顯示動能有所轉向。美元可能受到壓力,油價可能上漲。

油價上漲。原油價格周三創新收盤高點至每桶143.57美元,今日持續走高。8月原油上漲83美分至每桶144.40美元,稍早電子盤交易中,更創下145.85美元歷史高點。

原油價格今年上漲了逾50%,反應供給吃緊,及中東緊張。

根據AAA日報顯示,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上漲至4.098美元,前一日為4.092美元。

企業消息。GM (GM-US;通用)股價上漲3.7%。周三,該股價重挫了15%至近54年低點。

Nvidia (NVDA-US)股價早場大跌30%。該公司周三晚警告,因全球需求減緩,本季銷售可能不如預期。

股市漲跌比不佳,成交量清淡,許多投資人已提早退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9.2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8比5,成交量為14.1億股。

公債價格溫和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97%,周三收盤為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