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電池供應廠商、股票上櫃的「新普科技」(6121),在去年發布與宣普科技合併、私募案等多項重大利多訊息前,竟有投資顧問公司事先大量進場收購股票,疑有內線交易情事。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位於新竹、台北的「新普科技」、投顧公司等五處地點,近日將約談該投顧公司負責人、「新普」公司人員調查。

    據了解,檢調昨天原本計畫約談五名「新普」及該投顧公司人員、但五人均未到案。檢調將追查投顧公司購買股票的訊息來源,不排除有「新普」公司內部人涉將公司利多訊息,事先洩漏給該投顧公司情事,讓投顧公司藉此大買股票牟利,已深入查證中。

    據指出,「新普」公司是國內知名電池大廠,以生產電池組為主,其中,Notebook電池組已成為全球第一大供應商,國內合作之客戶如: ACER、大眾、志合、英業達、廣達、緯創等,國外合作之客戶如: DELL、HP、APPLE、LG等公司。

    據了解,「新普」公司在去年五月、六月陸續發布預計發行1,855,704股(除權後)以1股換7股宣普科技股票後進行合併、股東會通過私募案,預計募集12,500,000股。其中廣達電腦公司應募7,500,000股等公司多項重大利多訊息。

    但涉案的投資顧問公司,卻早在去年四月間起,就透過大批人頭戶下單,陸續在股票市場上,大量蒐證「新普」股票,由於該投顧公司所買賣的股票張數及時間點均異常,引發證券主管機關注意,懷疑其中涉及內線交易不法弊端,於是將「新普」公司的異常交易資料,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